•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輔導 許書銘 - 校園藝文 | 2022-11-09 | 點閱數: 483
image
11 月 6 日星期日,輔導室以親子正向教養-「情緒教育從家庭開始」為主題,邀請家庭教育中心種子教師劉信卿校長蒞校分享。講座有 10 個家庭 19 多位大人小孩齊聚一堂。開講前講師各組發一副撲克牌,讓早到的家庭先自己玩並從中觀察家庭間親子的互動狀況。講座開始講師以「口香糖黏哪裡?」的親子團康小活動為親子互動加分!親子互寫對方三個優點並說出口的轟炸活動,讓家長知道愛要即時說出口是最有感的。活動中引出正向教養的正確觀念,並從生活中落實,如此提供家長瞭  解孩子的需求,建構正向人格發展。「我說你做-閉眼摺紙」探討父母只用說的孩子就可以做好每件事嗎?而當面對孩子情緒問題,該採怎樣的態度去面對?講師引導學員輔導型父母的五步驟:察覺→體認→同理→標示→解決問題。最後以家庭星座盤與親子桌遊體驗勉勵學員愛的深耕生活充滿感動,美的收穫處處洋溢歡笑。藉此課程設計教導情緒管理的重要性並從家庭扎根開始。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