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學務 仁愛的訪客 - 學務公告 | 2016-03-10 | 點閱數: 702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5 年 3 月 2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050024572 號函辦理。
二、依 105 年 3 月 1 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簡稱疾管署)召開流感防治諮詢會議決議暨該署新聞稿討論重點如下:
(一)由於流感疫情逐漸降溫,病毒並未變異且疫苗仍具保護力,且本次流感疫情重症及死亡病例發生於 50 歲以上成人,並非學齡兒童,考量國際間並無流感停課標準,部分研究亦顯示停課後學童在社區及家庭接觸頻率提高,反而可能造成流感發生率上升 27%,且必須停課至少 8 星期才有顯著效果,因此專家一致決議不訂定全國停課標準,但各級學校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並加強疫苗接種及衛生教育。
(二)當年 H1N1 流感定有停課標準在於考量 H1N1 屬於新型病毒,並無疫苗可供預防且多數人並無抵抗力。今年國小學童疫苗接種率高達 7 成,且非重症主要發生族群,疫情與當年明顯不同,建議持續加強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率,校園應落實咳嗽禮節及手部衛生防範流感。
(三)依疾管署統計,國內流感併發重症通報趨勢自本年 2 月 22 日達到單日高峰後,目前已降至百例以下,各醫學中心單日類流感就診人次亦降至百人以下,顯示疫情已經明顯趨緩,惟目前仍在流感季期間,不排除未來重症及死亡病例仍會累積,呼籲民眾有症狀儘速就醫。

三、請確實依本局 105 年 3 月 2 日南市教安(二)字第 1050203209 號函(諒達),加強流感防疫措施,落實疫情監測及通報機
制。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或 0800-001922 )洽詢。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