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研習 陳彥文 - 教務公告 | 2021-11-03 | 點閱數: 195

一、依據 110 年 10 月 4 日南市教課(一)字第 1101187221 號函與新化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計畫辦理。
二、將異材質結合作成具實用性質之無毒餐具是時下流行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種品味。新化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將以此為出發點,在第一堂課用「土板壓坯模具成形技法」製作陶瓷坯體,結束後由講師進行素燒、上釉與釉燒。第二堂課則操作手工具刨刀製作原木筷子,木盤則利用木工車床以黏合方式車製。
三、作品介紹: 手路 tshiú-lōo 碗部分。台語是一個美麗的語言,手路菜是指廚師專注於手工與個人對美味的堅持。而食器與美食則形成了密不可分的整體。職人手工與窯燒的溫度兼容並蓄傳承手路的功夫。木食器是有溫度的,尤其是自己手工製作出來作品,更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四、課程說明:110.12.1(三)第一門陶藝課程研習 
(一)講師:新化高工吳念懋老師
(二)13:20-13:30 新化「高工」陶藝教室報到(請務必準時以免耽誤課程開始時間)
(三)13:30-14:00 陶藝基本知識說明與課程施作講解
(四)14:00-16:00 手路 tshiú-lōo 碗坯體製作
(五)16:00-16:30 綜合座談
五、課程說明:111.1.19(三)第二門木器研習
(一)講師:新化國中科技組長嚴文廷老師
(二)13:20-13:30 新化「國中」大目降大樓二樓木工車床教室
(三)13:30-14:00 手工具刨刀製作木筷說明與車床製作木盤說明
(四)14:00-16:00 木筷與木盤製作
(五)16:00-16:30 食用級護木油塗裝、綜合座談與作品分享
六、 elearn 研習代號:258707 、 258708(注意!第二門木器課程時間為 111 年)
七、錄取順序依序如下:
(一)新化、安定、新市、善化、左鎮、山上、南化、楠西、玉井國中小教師優先錄取。
(二)大台南區科技中心、科技領域教師、各區編撰科技教案教師。
(三)大台南區對此研習有興趣的教師。
八、注意事項:
(一)請遵守防疫規定,自備水壺、戴口罩。
(二)因為機台與材料有限,請恕無法當場報名與旁聽。
(三)木工課程會有非常多的木屑,請盡量穿著少口袋之衣服。
(四)因安全與清潔考量,長髮的老師請務必紮起馬尾
(五)請務必注意 e-learn 錄取名單。
九、有任何問題請洽新化科技中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MATC/或電洽 06-5902269#281 。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