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教務 許書銘 - 校園藝文 | 2019-03-26 | 點閱數: 997

    

臺南市佳里區仁愛國民小學於 3/20 起辦理為期三日的「 i 仁愛 我驕傲」南北仁愛校際交流活動,辦理此活動的目的在締結姊妹校情誼與促進學童戶外教育學習之能力,開拓學習視野,交流在地生活與文化。

    3/20(三)早上在視聽教室進行「i仁愛 我驕傲」的歡迎儀式。由本校楊宗頴校長與兩校代表互相交換紀念品,象徵姊妹校情誼永續長存。 8 個接待家庭的小主人,贈送紀念衫給北仁愛的小客人。中午在佳里碗粿鳳為臺北市仁愛國小師生 15 位,以「碗粿、豬血湯」體驗臺南美食。午飯後,步行前往蕭壟糖廠,品嘗糖廠冰品,享受佳里人炎炎夏日的小幸福。下午進行臺南七股「遊潟湖」生態體驗學習之旅,大夥踏上沙洲認識眼前的濱海植物與特有生物並體會炎炎夏日在地蚵民如何與潟湖這片海共生共榮。緊接著的烤蚵美食饗宴,更是讓來訪的小客人在視覺、聽覺與味覺上驚呼連連。

    3/21(四)上午進行牛蒡特色課程-最「牛」啵「蒡」小達人體驗闖關活動。來到曾榮獲全國十大傑出農民的黃榮昌班長所經營的牛蒡園裡尋寶!闖關現場由仁愛國小六位小小解說員,透過有趣幽默的牛蒡知識講解,說學逗唱的豐富肢體動作及臉部表情,讓參與學童認識在地農產牛蒡,從耕耘播種、斬葉採收、加工外銷到製作料理上桌,有完整的體驗學習。三、四月份正值牛蒡採收時期,學生可以實地參與採收、洗滌、分級、加工、切片、乾燥及殺青等過程,個個下田採收意猶未盡!大呼過癮!午後進行在地社區踏查-北頭洋文化初探。社區踏查前藉由二年級的說故事-西拉亞的飛鳥與行動學習引領孩子認識家鄉(佳里)的平埔族文化。有了先備知識,搭著車來到了北頭洋文化園區,在導覽志工沈老師解說下,南仁愛的學童認識在地的平埔族-西拉雅族,北仁愛瞭解當地的平埔族-凱達格蘭族。

    4/22(五)早上北仁愛的小客人入班體驗,在課堂中與南仁愛的學童一起學習、跑社團,體驗其箇中滋味。中午在西港穀倉餐廳的歡送會中,就依依不捨的互相道別,期待下學期去北仁愛進行交流。

     這次活動可以讓兩所學校透過互訪活動,同行共好,交流兩地文化差異及在地特色課程教學,讓孩童透過戶外教育情境體驗及接待家庭等寓教於樂的教育方式,不但提升孩童生活真實學習的興趣,也拓展了學童與師長的教學視野!

照片:

1.相見歡:http://photo.raes.tn.edu.tw/photo/#!Albums/album_313038e5b9b4e5baa6/album_313038e5b9b4e5baa62f3130383033323020e58c97e4bb81e6849be4baa4e6b581e8bf8ee8b393

2.七股遊潟湖:http://photo.raes.tn.edu.tw/photo/#!Albums/album_313038e5b9b4e5baa6/album_313038e5b9b4e5baa62f3130383033323020e58c97e4bb81e6849be4baa4e6b581e4b883e882a1e6bd9fe6b996

3.牛蒡課程 /社區踏查-北頭洋 : http://photo.raes.tn.edu.tw/photo/#!Albums/album_313038e5b9b4e5baa6/album_313038e5b9b4e5baa62f3130383033323120e58c97e4bb81e6849be4baa4e6b581e7899be892a1e59c9226e58c97e9a0ade6b48b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