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教務 仁愛的訪客 - 教務公告 | 2016-10-20 | 點閱數: 696

說明:
一、科技化的時代,資訊平台應用已經成為趨勢,各國政府開始制訂教育政策,大力推動中小學運算思維程式教育、創客精神的養成,培養未來公民應具備的資訊力和 4C 力(創新力、合作力、溝通力、批判力)。
二、因應 107 年度課綱調整,本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基於過去中小學科技創新課程的開發與執行,推出「未來之星扎根計畫-教師研訓課程」,整合: App 開發課程、自走車、機器人…等課程,期透過第一期教師研訓計畫,協助在校老師增能研習並開發新型態課程,同時讓有志成為科技化教學課程之講師一同免費參與。
三、自 2016 年 10 月起,推出「程式設計」、「科技創客」、「平台應用」及「趨勢論壇」系列主題課程:
(一)程式設計:以圖像化程式為主,強調運算思維的培養,並結合教案實作說明,讓第一線的老師因應 107 年度課程調整,也能設計規畫最適合學生的課程內容,並能施作於社團課程亦或正規課程中。

(二)科技創客:整合臺灣業者自行開發之教學教具,透過軟體和硬體的實作結合及多元的學習活動,培養學員創意啟發、小組共創、問題解決之軟性能力。
(三)平台應用:提供不同教育現場可用之數位化平台應用服務,包括 Google Application, 臺北市酷課雲…等,提供老師快速、便捷之教學工具,除提供老師多元科技化平台工具應用外,也讓翻轉教室的落實更加容易。
(四)趨勢論壇:本系列課程以講座課程為主,介紹世界教育科技趨勢的多元應用,包括:擴增實境、 STEAM 教學…等,帶您走在教育現場的最前線,觀摩新興科技於教學現場的應用。
四、全程參與課程,將頒發資策會結業證書。
五、未來之星扎根計畫-教師研訓課程已開放報名,檢附十~十二月開課課表,相關課程詳情與線上報名請逕上本活動網站查詢: http://rootstar.iiiedu.org.tw/。(網站將持續更新課表與上架新課程,敬請密切注意。)
六、本案未盡事宜,請逕洽本會數位教育研究所:黃小姐,電話: 02-6631-6765 ,楊先生,電話: 02-6631-6776 。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