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一起來做伙一起來做伙

2017-01-26 【全教總第1336期會員快訊】新學期的美​感教科書開始申請囉!!

全教總會員快訊
發報日期:106年1月11日星期三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專業發展中心
新學期的美感教科書開始申請囉!! 
美感細胞團隊成立於2013年底,希望將教科書重新設計,把美感等多元的設計觀點融入,提升孩子對美的感受以及對學習的興趣。
            過去兩年我們合作了 60多所國小,80多個班級,將這樣的實驗教材帶入教室。透過孩子學習的反饋,不斷調整找出設計盲點,精進教材。
 

今年,我們預計設計國小五年級的「國、英、數、自、社」五主科,
每科挑選一單元,在內文不變的情況下重新設計。
希望在台灣20個縣市及外島,各找2~3個班級合作,期待能得到各地不同孩童的使用反饋。

發書年級:國小五年級
            發書科目 /版本:國(康軒)、英(康軒Follow Me 6 )、數(南一)、自(康軒)、社(南一)
發書單元:國文(第三單元)、英文(Unit 3)、數學(第三單元)、自然(第二單元)、社會(第三、四單元
            發書時間:預計 2017年3月中~3月底
            發書總量:依據網路募資金額做調整,約 3000~5000本。

如果您願意加入我們,參與這場大型的美感教科書實驗,一同推動翻轉,請接續填寫「合作須知 / 聯繫資料」! 

「給我們一本教科書,我們給孩子一座美術館。」 
申請表格:
https://goo.gl/forms/DMcirj4mB4hYgkPq2

了解更多:
            美感教科書 TED 分享:
http://pics.ee/v-461652
美感教科書概念影片:http://pics.ee/v-461649
美感細胞環島發書影片:http://pics.ee/1MJp

2017-01-26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祝福您~​~金雞報到喜迎春 招財納福過新年

分會活動
各位老師:
走過2016,迎向2017
團結     正向       專業       福利
教育的路上因為有您而更美好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
祝福您~~~
金雞報到喜迎春
招財納福過新年

2017-01-26 20170119_TNEU_TNT-新聞​稿_教育局將強行修定學校超額教師調動辦法​,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教師會,強力譴責教​育局無視學校差異,踐踏校務會議權責,並將​追究違法失職人員

教師工會最新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如附檔。

2017-01-26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針對政府官版年改備​選方案草案,所提主張及後續作為對照表」公​文

公告

敬致 各位老師: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針對政府官版年改備選方案草案,所提主張及後續作為對照表」公文,本會已於1/19發電子公文至各校。

2017-01-26 轉寄【國家教育研究院】106年度愛學網系​列活動之教師創新教學媒體、教師創意教案徵​集計畫1份

公告

相關內容如附檔。

2017-01-26 115一起吶喊「我相信,全教總」,讓我們​更團結了!

全教總會員快訊

115一起吶喊
「我相信,全教總」,
讓我們更團結了!

感謝參加遊行的夥伴,因為有您們,讓大家看見教師理性的行為、聽見合理的訴求---「世代互助、年金永續、政府負責、共同補繳、反對60歲起支、保障私校工作者」

現在我們須要大家踴躍轉傳115活動影片,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理性與合理訴求。「教師不大,團結最大」開始行動吧!

https://youtu.be/CgaFI0whZc4

2017-01-26 20170115_TNEU_TNT-新聞​稿_臺南市115年金改革大遊行 三千教師上街要求年金永續政府負責

教師工會最新新聞稿

新聞稿內容如附檔。

2017-01-26 106/2/8(三) 全教總105學年度「咱糧學堂─麥田見學」​研習計畫及公文

研習資訊
105學年度「咱糧學堂─麥田見學」研習計畫

『咱糧學堂』為提升教師推廣食農教育,特別商請專業小麥農友協助,實際赴小麥田舉辦研習活動。研習內容除了實地勘察小麥田,以瞭解本土小麥的地理環境和生長條件之外,更透過農友的解說、操作、示範和座談,深入認識小麥的田間管理,藉以增強教師的教學技能活化教學內容以期落實『復興國產雜糧運動』的理念。

一、 依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咱糧學堂計畫辦理。 
二、 目的:
(一) 了解本土小麥的種植歷史、地理環境和生長條件,並增進田間管理技能
(二) 加強咱糧教師的小麥栽種知能,活化校園小麥及本土雜糧栽種教學課程 
三、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四、協辦單位: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台中市外埔區雜糧產銷班-聖淵 
五、 研習對象105、104學年度咱糧學堂教師也歡迎老師們帶眷屬參加。 
六、 研習人數:20 
七、報名方式:請至「全國教師進修網」報名 
八、研習時數:全程參與教師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研習代碼:2128088
九、研習時間10628(星期三)上午9:30~11:30 
十、研習地點:台中市外埔區土城里土城西路117 
十一、研習課程:09:20~09:30    報到
           09:30~10:30     戶外課:麥田田間管理實作。 
   10:30~11:30    室內課:認識本土雜糧現況、綜合討論
   11:30~研習結束

十二、聯絡人: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咱糧學堂諮詢教師葉國煜老師電話:0933-451544

2017-01-11 【全教總第1335期會員快訊】【福利訊息​】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3.9折專案活動開​始了

福利訊息

福利內容如附檔。

2017-01-11 【敬請協助轉發與掛網】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 1/14(六)下午三點起

研習資訊

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 
1/14(
)下午三點起,相約朝皇宮見喔。謝謝
--------------------------------------------------------------------------------------------------------




01/14 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

地點:海尾朝皇宮      時間:1/14()
廟口行動教室&大道公賜平安春聯
15:00-17:00學習大闖關
賓果三連線,邊學邊玩拿好禮
獎品有水果禮盒及神秘禮品!!
用十二生肖學手語、舊衣改造DIY、玩遊戲學電腦、捏陶學藝術、親子按摩…...歡迎大手攜小手,親子共學。
 

點亮台江,守護暗蟬燈會
由台江在地高國中小學生創作的台江彩繪花燈共有一百盞於朝皇宮展出,歡迎民眾來朝皇宮賞燈。
大廟興學結業式
17:00-18:00
 
謝師獻茶&全班福合影

大廟興學之夜
18:00~21:30
 
大道公國樂、肚皮舞、台江武藝等師生共同籌畫表演,非常精采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http://163.26.52.242/~private/index.php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標籤

萌典查生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