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轉知 「就是要琺瑯-中華彩瓷驚嘆展」特展

說明:
一、為充實「傳統工藝」及「藝術創作」領域的多元學習與認知,本館將與欣鑫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及新耀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合辦本展。
二、本展為發揚中華文化技藝工法傳承之彩瓷特展,其珍品為台灣藏家所有,透過各類瓷器、瓷版畫等珍品,呈現出中華文化技藝所蘊含之美;透過此次展覽,觀眾除可了解到許多關於瓷器的產製過程及介紹外,更能藉此體會當時匠者為其所費心力及技藝工法之展現,極具教育意義及文化素質之提升。
三、本展相關資訊如下:
(一)展覽時間: 105 年 7 月 9 日至 105 年 8 月 22 日止,上午 9 時起至下午 5 時止(週一不休館,如遇天災則停止展出)。
(二)展覽地點:本館二樓,第二及第三特展廳。
(三)展覽內容:
1、中華陶瓷演進史區:陶瓷史可溯及七千年前新石器時代,致使陶器發展為中華文化工藝之熠熠瑰寶;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陶器的誕生與中華工藝傳承之序吧。
2、琺瑯彩瓷區:您知道琺瑯是甚麼嗎?琺瑯是以瑪瑙及黃金等珍貴素材為主要原料,極其珍貴,因此皇宮貴族對琺瑯瓷器非常著迷;敬邀您一同前來欣賞近百件的名貴琺瑯彩瓷吧。
3、影音專區:本區將以生動的影音介紹燒窯的過程與釉料產生的科學變化,並提供各式的瓷器知識。
4、瓷版畫及現代文學區:您知道紙類藏品該如何長久保存呢?製作成瓷版畫是最好的選擇了;本次將展出收藏齊全的郎世寧瓷版畫,實屬罕見之珍品;要認識中國書法之美,可由欣賞名家的書法作品開始;從整幅書法作品的全貌欣賞整體架構及文字之間的排列方式,看那些白底與黑色彎曲線條的對比,想想書法家用了甚麼樣的觀點構成這整幅作品的畫面。
5、親子互動區及文創區:透過互動 DIY-彩繪趣,陶瓷繪畫(酌收新台幣 200 元材料費),利用專屬的陶瓷彩繪筆於瓷盤及瓷杯上作畫,體驗手作的樂趣;以及體驗投壺互動遊戲(投壺起源於春秋時期,為當時最受歡迎之遊戲);提供有趣的瓷器文創商品,顛覆你對瓷器的古板印象。
(四)票價:(金額皆以新台幣計算)
1、全票: 200 元(一般民眾)。
2、優惠票: 180 元(學生憑證、身障者必要陪同者一員及團體人數 20 人以上適用)。
3、半票: 150 元( 6 歲以上 12 歲以下之學童及 65 歲以上之長者憑證)。
4、校園優惠票: 120 元(專供校園推票使用、現場不販售)。
5、免票:身心障礙人士(憑證件入場)及未滿 6 歲之孩童(需大人持票陪同)。
四、敬請惠予張貼海報與公告展覽相關訊息於各級學校網站上。
五、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專線電話: 07-3822277 ;傳真: 07-3822288 。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