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比賽 林姵妤 - 校園藝文 | 2020-12-03 | 點閱數: 788

  本校於109122日舉辦仁愛多語文學藝競賽【中年級課文朗讀比賽】,由各班推選出三位優秀的選手,共24位選手參賽。為了這次朗讀比賽,學生無不努力的於下課及在家練習朗讀比賽指定的課文文本。比賽當天,學生們看起來都十分緊張,抓緊時間於台下不斷的複習文稿,只為了將這段時間努力的成果展現出來。

  比賽後,評審老師蔡幸儒老師及徐瓊珠老師也針對今天的比賽提出幾點講評,提供給學生更進步的參考:

  1. 朗讀比賽若有指定的文本,一定要多加練習,且練習時間要足夠。足夠的練習可以幫助小朋友上台時,比較不緊張,也會幫助自己對於文本有更高的熟悉度,比較不會出現「吃螺絲」的情況。
  2. 翹舌音(捲舌音)要特別的注意,發音要清楚。
  3. 語句停頓的地方要注意,應在標點符號的地方確實的停頓。今天在比賽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小朋友可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語句沒有確實的斷句,或是斷句的表現並沒有做得很清楚,要再特別得注意。
  4. 句子要唸得清楚,而段落與句子間的轉換要讓聽者能清楚得區辨。
  5. 朗讀時,抑揚頓挫很重要,可以再加強語句的抑揚頓挫。
  6. 上台問候時,眼睛可以注視著評審,用自信的眼神跟評審產生些交流,有助於提升整體的表現及臺風。
  7. 正式比賽的服裝儀容可以多加留心,服裝應正式、整齊,可以給評審較好的第一印象,也讓人覺得選手對於比賽是更重視的。

  感謝努力的參賽學生以及用心的評審老師,一同期勉仁愛國小學生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To be better自學專區】

  1. 【一分鐘線上學校】溫美玉注音趴:怎麼教孩子正確發出ㄓㄔㄕ|親子天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5xoOLoHm8

  1. 咬字發音不清晰?立刻張大嘴吧來練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1hLE-8BGc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