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一起來做伙一起來做伙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各位老師,我們到底​要什麼的年改?

0306快訊-面對年改困境,要繼續坐以待斃嗎?
面對年改困境,要繼續坐以待斃嗎?
「基金永續、世代共榮、政府負責」是全教總的一貫立場,面對政府因年金改革官版草案不符期待,而嘗試提出另立基金的關鍵時刻,全教總樂見政府能看見「只有減法的」改革思維,並無法真正解決年改問題,這也完全符合全教總101年的決議。
 
但在此同時,還是有人仍然不甘寂寞的繼續在檯面上強力的唱反調,這不但無法改變草案原本只想「所得重新分配」的減法改革,更有可能打亂全教總扭轉不合理官版草案的機會。現在官版草案即使大砍已退人員、限縮在職人員退休給付條件,但仍然無法給在職及新進人員,一個可期待的未來,這樣徒勞無功的改革方法當然要被放棄。更可怕的是,官版草案改革的嚴重違反法理性、選擇性、不合邏輯性、變相懲罰願意久任延退者…等謬誤,將導致國家法律的不安定及國家永續經營崩解。全教總早就預見草案的不合理處,從國是會議建言、適時召開記者會、到年前年後馬不停蹄的拜會、說明,終於,讓合理的年金改革露出一線曙光。
 
如果還要反對另立基金,難道是說,這樣不好的改革版本,我們要照單全收,坐以待斃嗎?唯今之計,另立基金,切割封存退撫基金,用盡各種財政手段挽救(含政府撥補、提高投資績效、受益者相對補繳…),然後要求政府負最後支付責任,才能許年輕人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我們絕對有機會去改變與調整,只要所有的老師讓這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不要再胡亂攪局。請大家發揮你的影響力,提醒身邊所有的人,幫忙讓那些可能影響大局的聲音消失,不要再誤信、謠傳那些只有攻擊謾罵,卻無實質助益的言論了。年金改革,您也能盡一分力的。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南市教師會
全教總新聞稿,值得大家仔細看,用力傳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標籤

萌典查生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