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一起來做伙一起來做伙

2017-01-26 【全教總第1336期會員快訊】新學期的美​感教科書開始申請囉!!

全教總會員快訊
發報日期:106年1月11日星期三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專業發展中心
新學期的美感教科書開始申請囉!! 
美感細胞團隊成立於2013年底,希望將教科書重新設計,把美感等多元的設計觀點融入,提升孩子對美的感受以及對學習的興趣。
            過去兩年我們合作了 60多所國小,80多個班級,將這樣的實驗教材帶入教室。透過孩子學習的反饋,不斷調整找出設計盲點,精進教材。
 

今年,我們預計設計國小五年級的「國、英、數、自、社」五主科,
每科挑選一單元,在內文不變的情況下重新設計。
希望在台灣20個縣市及外島,各找2~3個班級合作,期待能得到各地不同孩童的使用反饋。

發書年級:國小五年級
            發書科目 /版本:國(康軒)、英(康軒Follow Me 6 )、數(南一)、自(康軒)、社(南一)
發書單元:國文(第三單元)、英文(Unit 3)、數學(第三單元)、自然(第二單元)、社會(第三、四單元
            發書時間:預計 2017年3月中~3月底
            發書總量:依據網路募資金額做調整,約 3000~5000本。

如果您願意加入我們,參與這場大型的美感教科書實驗,一同推動翻轉,請接續填寫「合作須知 / 聯繫資料」! 

「給我們一本教科書,我們給孩子一座美術館。」 
申請表格:
https://goo.gl/forms/DMcirj4mB4hYgkPq2

了解更多:
            美感教科書 TED 分享:
http://pics.ee/v-461652
美感教科書概念影片:http://pics.ee/v-461649
美感細胞環島發書影片:http://pics.ee/1MJp

2017-01-26 115一起吶喊「我相信,全教總」,讓我們​更團結了!

全教總會員快訊

115一起吶喊
「我相信,全教總」,
讓我們更團結了!

感謝參加遊行的夥伴,因為有您們,讓大家看見教師理性的行為、聽見合理的訴求---「世代互助、年金永續、政府負責、共同補繳、反對60歲起支、保障私校工作者」

現在我們須要大家踴躍轉傳115活動影片,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理性與合理訴求。「教師不大,團結最大」開始行動吧!

https://youtu.be/CgaFI0whZc4

2017-01-10 【全教總第1332期會員快訊】【廣告】 TOYOTA *限時* 優惠購車專案

全教總會員快訊

購車優惠專案內容如附檔。

2017-01-09 【全教總第1331期會員快訊】[新聞稿]​政府拒絕年金辯論 全教總發動爭議行動

全教總會員快訊
發報日期:106年1月6日星期五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政策部

 
新聞稿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7年1月6日
政府拒絕年金辯論  全教總發動爭議行動
    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年改辦)公布年金改革方案後,全教總立刻提出該方案的問題所在,明確指出官版方案有:1.規避政府的雇主責任、2.嚴重影響教師的新陳代謝、3.不保證基金永續等三大問題。全教總並向總統府提出「公開辯論」的戰帖。由於政府的回應不清不楚,也拒絕「公開辯論」的要求,全教總決定發動全國性的爭議行動。
    2016年12月30日,全教總開完「譴責官版年改漠視雇主責任」記者會後,隨即送「公開辯論」戰帖至總統府,而年改辦也立即發布新聞稿回應。然而,檢視年改辦的回應,可說是一張答非所問的回應稿,更顯示官版方案的空虛。茲以年改辦的回應說明如下:
1、規避政府的雇主責任問題:年改辦的回應是「不能因為政府沒有提出補繳作為,解決基金財務缺口的方案,即指控政府漠視雇主責任。」然而,整篇回應並未看到雇主責任的作為何在,所以換句話說就是:「不能因為沒有我沒有回答,就認定我不會答」。這樣的答案只能給0分。
2、嚴重影響教師新陳代謝問題:年改變的回應是「將中小學教師的請領年齡與大專教師、公務人員區隔處理,並考量中小學師資培育的歷史軌跡,採漸進手段改良,絕無嚴重影響教師新陳代謝的問題」。然而,依照年改辦公布的方案,中小學教師一下子跳到80制,並在逐年到85制後每年加一到60歲。這樣的改法只有2-3個年齡層適用過度期,之後所有的教師就必須到60歲才能退休「起支」。這並非漸進手段,而是斷層式的改革,嚴重影響教師新陳代謝。同時,起支年齡延到60歲,勢將造成教育現場人力老齡化,非家長所樂見。而全教總一再呼籲的「整體評估」也未見說明,顯然所做與所言並不一致。這樣的答案也只能給0分。
3、不保證基金永續的問題:年改辦的回應是「此次年金改革先採取止血手段,以漸進為手法,避免衝擊過大。」這樣的說法並不能確保「基金永續」,反而證實將來會一改再改。全教總不反對「漸進手段」,重點在於「如何漸進」、「如何確保基金永續」,但年改辦的整篇文稿根本沒有回答問題的核心。這樣的答案同樣只能給0分。
    全教總一向秉持合理改革,主張基金永續、財務健全、雇主責任,所以不支持九三上街,不聚眾喧嘩。然而,政府的改革方案漠視雇主責任、不保證基金永續、影響教師新陳代謝等三大問題,年改變並沒有「說清楚、講明白」,反而用「改變理性」、「迷失目標」、「讓社會各界失望」的字眼指教全教總,這與指責全教總為「民進黨側翼」、「政府打手」的非理性抗爭團體有何不同?全教總對於這樣的回應以及拒絕進行公開辯論的態度感到遺憾。然而,為回應會員期待,為訴求公諸社會,全教總與所屬縣市工會將於1月9日之後發動集體爭議行動,除各縣市的集體行動外,全教總並將於本學期末發動全國性的爭議行動,以期政府負起雇主責任,確保基金財務的健全與永續,維持教育現場的活水與活力。
各縣市教師工會的爭議行動如下:
工會名稱: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三)16:00-17:00,16:30為集結時間,請各校老師集體請假出席。
行動內容:找回誠信與正義-抗議年金惡改?政府負起責任,集體請假,基隆市政府正門口集結,請林右昌市長為教師發聲。

 

工會名稱: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內容:各校代表立委集體陳情。

 

工會名稱: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
行動日期:
  1月6日(五)13:00報到,15:00誓師行動。
  1月11日(三)15:00前,時間自訂,以各校老師方便集結為主。
行動內容:
【聯合誓師行動】眾志成城連署同盟,新北市各校支會會長針對本會聲明、訴求,結合全教總發起全國教師共同連署活動,並為校園遍地發聲展開誓師行動。
【校園發聲行動】遍地發聲向政府抗議,與台中市、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同步啟動。
【向執政黨遞交萬人連署書陳情抗議】萬眾一心其力斷金,請各校老師集體
請假出席,遞交「全教總:抗議年金惡改、要求政府負起雇主責任」新北
市各支會連署書,表達抗議與主張。

 

工會名稱:新竹市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
行動內容:發放海報,各校選擇適當場所記錄相片和影片。

 

工會名稱: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三)10:00到10:30(校園集結發聲)、15:00到16:00(台中市府廣場集結)。
行動內容:
【校園集結發聲活動】集體拍照或錄影,團結力量大。
【集體請假】台中市府廣場集結,懇請林佳龍縣長為教師發聲。

 

工會名稱: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9日至1月13日校園集結發聲活動。
1月11日(三)17:00-17:30,16:30為集結時間,路過黨部發聲。
行動內容:
校園集結發聲活動-拍照(或錄影)上傳至彰教工臉書、蔡英文總統臉書
路過民進黨彰化縣縣黨部發聲活動

 

工會名稱: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
行動內容:
【校園集體發聲活動】提供統一標語由各校自行製作海報,將相片、影片上
傳本會及全教總網站。即日起配合全教總連署活動,推動各校大力連署。

 

工會名稱: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5日(日)9:00到12:00。
行動內容:「共同補繳、政府負責」公民公開課,台南市議會前集合,遊行府前路、海安路、永華路。

 

工會名稱: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全日
行動內容:
【活動一】:校園集結發聲活動
1月11日(三)10:00~10:30,各校校園集結拍照。
【活動二】:高雄市政府廣場集結行動
1月11日(三)16:00~17:00,在高雄市政府大門口廣場集結。
【活動三】:至蔡英文總統臉書留言
1月11日(三)16:00~18:00,到蔡總統的臉書留言。

 

工會名稱: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三)15:00-16:00,15:30為集結時間,請各校老師集體請假出席。
行動內容:集體請假,屏東縣政府大門口集結,懇請潘孟安縣長代教師發聲。
即日起至1月20日(校園集結發聲活動)

 

工會名稱: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15:00-16:00。
行動內容:集體請假,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集結,請林聰賢縣長代為教師發聲。
備註:配合全教總連署行動,即時啟動。
 

 

工會名稱:澎湖縣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下午
行動內容:拿著連署書拍照或喊口號直播上傳縣工會、全教總、總統FB。

 

工會名稱:連江縣教師職業工會
行動日期:1月11日(三)10:00~10:30,各校校園集結拍照
行動內容:【活動一】校園集結發聲活動
【活動二】至蔡英文總統臉書留言

2016-12-30 【全教總第1326期會員快訊】歡迎聯署「力挺文化部立即制訂國片映演比率」

全教總會員快訊

發報日期:105年  12 月 28 日星期三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社會發展部

 【力挺文化部立即制訂國片映演比率~保障國片上映天數】

歡迎團體和個人參加連署

說明:本會已加入由「野薑花公民協會」發起的以下聯署活動,歡迎會員參與聯署。該協會的聯署說明和聯署網站如下:

給台灣電影一塊地發芽成長讓我們的孩子能看到台灣的故事與傳奇

 影像是我們這一代的語言,一個社會不能沒有自己的文化傳承,不能沒有機會說自己的故事,電影是建立社會核心價值最有力的媒介!但台灣國產電影目前面對一個惡性循環的困境:拍好的電影欠缺映演舞台,投資人經常血本無歸,本土電影人除了校長兼撞鐘、身兼數職,還可能得等上數年才能拍一部片。

再好的球員,沒有球場,也打不出世界冠軍再好的種子,無法在水泥地發芽、成長!

 讚嘆韓國影視產業大放異彩,就不應忽略: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當年領頭倡議國片映演比率的保護政策,經過十多年的孕育,才造就今日之輝煌。韓國明確提升電影文化的高度,作為國家基本建設之一。

  除了韓國以外,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希臘、巴西、委內瑞拉、阿根廷、智利、馬來西亞、越南、巴基斯坦、埃及、印度、中國,在參加WTO時都為本國電影設置了銀幕配額制度。

 反觀台灣,十多年前的國片市場及品質,公認領先於韓國,我們從來不缺故事及電影製作人才,但經歷了這許多年來政府的文化市場完全開放決策,國片今天面臨難以突破的的困境。

 要打破這個惡性循環,唯有適用普世的「文化例外原則」,以104年5月22日立法院通過的《電影法》修正案第六條為依據,我們力挺文化部挺身而出,即刻制訂國產電影的映演比率!

 唯有透過制訂電影院廳一年中上映國片的天數,才能保障台灣國片有一定的放映空間,才能促進更多投資人支持國片產製,並讓更多台灣影視人有機會拍台灣的電影,讓我們的孩子們能看到台灣的傳奇與故事,我們不希望在我們的文化生活中,國片永遠缺席!

 我們不排斥外片,但多元化的台灣社會,反而難得見到本地電影蹤跡,這應不是我們大家願見的!我們也相信,政策扶植國產影業,將有助於開發更多的電影觀眾族群,擴大院線及發行商的利基,中長期而言,絕對是雙贏(Win-Win)策略。

我們支持文化部的票房公開政策,但更督促、力挺文化部應立即制訂國片映演比率政策!

連署訴求:

1.力挺文化部立即制訂國片映演比率
2.國片銀幕配額每年不少於30%連署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610182230411

更詳細了解各國保護本國影片映演比例的說明請參考連結

連署投寄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55
聯繫方式:社團法人野薑花公民協會

網站:http://www.capptw.org
臉書:野薑花公民協會@capptw.org
Email:mail@capptw.org

2016-12-19 【全教總第1320期會員快訊】[新聞稿]​政院版教保條例出爐,全教總提出建議

全教總會員快訊
發報日期:105年12月16日星期五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文宣部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6年12月15日
政院版教保條例出爐,全教總提出建議
    一、本會肯定教育部於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增列契約進用教保員介聘文字,賦與公立學校教保員比照教師介聘之依據,然而對於服務於偏鄉幼兒園,而面臨裁併校危機之教保員則尚無具體保障文字,本會認為應將偏鄉教保員之超額辦法一併考慮於條文中。
    二、條文中僅於12條中訂定禁止於幼兒園服務之四類條件,然而全國高達七成的私幼教保人員,並無納入教育部不適任教師系統管制,此為私立幼兒園體罰或偏差管教行為屢傳之主因,本會認為應修法將私立園所中,不適任教保人員列管,以維護幼兒之受教權益
    三、依 104年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法之附帶文字建議,教育部應限制修畢師資職前專班之教保員在取得教師證前,僅能於托兒所改制之幼兒園代替大班一師任教,且應公佈全國幼兒園大班之師資配置,供家長做為選擇幼兒之重要參考依據。

2016-12-15 【全教總第1316期會員快訊】[新聞稿]​檢驗政府改革 全教總提指標 並要求政府公布方案 勿肥高官瘦小吏

全教總會員快訊
新聞稿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6年12月13日
檢驗政府改革  全教總提指標
並要求政府公布方案  勿肥高官瘦小吏
    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進程即將進入分區座談階段,全教總特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在分區座談前先公布方案,並提醒切勿重蹈過往歷次改革肥高官瘦小吏覆轍。為使年改能落實世代共榮,全教總提出以下建議:
    一、政府應在分區座談前公布官版改革方案:原本各界期待政府在年改會時就提出改革版本,可20次年改會結束後,迄今仍不見官版方案,未免分區座談再次淪為各說各話的大拜拜,全教總要求政府在分區座談前先公布官版方案,接受社會檢驗公評,並使分區座談能聚焦討論。
    二、提醒政府方案勿重蹈肥高官瘦小吏覆轍:自2006陳水扁政府進行公保18%改革以來,扁馬的改革方案都是肥高官、瘦小吏,2013年以失敗告終的馬政府年金改革方案,更有諸多重大缺失,全教總提醒小英政府切勿重蹈覆轍,特提出以下檢驗指標。
    1.改革應落實世代共榮:促進社會團結、落實世代共榮不是政治口號,而是年金改革能否真正成功的指標,政府改革必須做到讓年輕人不白繳、中生代領得到、已退者領得久。
    2.不能規避雇主責任:雇主在退休制度中本應扮演重要角色,政府不應推卸其作為公部門員工雇主的角色。
    3.改革應有中心思想:改革必須一視同仁,不能重蹈2013年馬版改革公、私部門完全相反的錯誤。
    4.改革不能擴大矛盾:2013年馬版改革中,曾經出現公立大學教授維持原給付率、中小學教師打8折給付,以及高中職、國中小之月退休金起支年齡不一等內容,不僅沒有弭平爭議,反激化同職業類別之內部矛盾,引起眾多爭議與反彈,民進黨政府切勿再犯同樣錯誤。
    5.必須同步提出組織再造方案:我國退休制度極其複雜紊亂,不僅公、私制度不一,國民年金、勞保、勞退、公保、退撫、私校教職員退撫亦分屬不同管理單位,長期以來各退休金之收益率亦不符預期,全教總除建議改造退撫基金管監制度,並要求政府提出能穩健增加基金收益率的具體措施。
    為維護教師尊嚴與權益,落實世代共榮,全教總與各地方教師工會除將派員參與年改分區座談外,並將持續拜會朝野委員,爭取國會對全教總方案的支持。 

2016-12-07 【全教總第1312期會員快訊】【全球透視​】加拿大最高法院判決 教師工會贏得協商權訴訟

全教總會員快訊

快訊內容如附檔。

2016-12-05 《全教總》12年國教課綱問題調查(1)—​是否增加訂定一般學科領域【智能障礙類】課​程綱要?

全教總會員快訊

《全教總》12年國教課綱問題調查(1)—是否增加訂定一般學科領域【智能障礙類】課程綱要?
填寫網址:
https://goo.gl/0u5UnR
填寫對象:任教班上有智能障礙類學生之教師「務必填寫」或對本議題有興趣之教師

《問卷調查說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簡稱全教總)為瞭解教師對於【智能障礙類】學生是否需要在12年國教課程綱要中《增加》訂定一般學科領域「智能障礙類學生課程綱要」之意見,特設計本問卷,本問卷所稱之「一般學科領域」係指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藝術、綜合活動、生活課程、科技、健康與體育、全民國防教育等一般學科領域,與特殊需求領域課綱及服務群科課綱無關。
  教師針對智能障礙類學生的學習是否只要從普通教育課程綱要來調整?還是要增加訂定屬於智能障礙類學生功能性導向的課程綱要?請教師表示意見及建議,本問卷調查期間自105年12月2日起至12月15日(四)止,調查結果將委請本會代表於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發展委員會、教育部課程審議委員會表達意見,所有個人資料(姓名、學校、連絡方式)僅供內部針對本議題分析統計、連繫之用,並不會對外公佈。

全教總-特殊教育委員會敬上1051202
連絡人:陳老師 0960-529108

 

請協助轉傳給所有集中式特教班、特教學校或班上有智能障礙類學生的老師,請他們務必填寫,現在國教院課發會在審特殊類型相關領域綱要及實施規範,本會(全教總)希望傳達基層教師最真實的聲音,謝謝您!

2016-11-29 【全教總第1305期會員快訊】11月重要​國際教育資訊

全教總會員快訊
發報日期:105年11月28日星期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專業發展中心
11月重要國際教育資訊
本會專業發展中心研究員李明洋老師,大量摘譯國際教育新聞,並取得國外作者中文翻譯授權,近期重要摘譯文章如下:
【美國教育】
比爾蓋茲,停止耗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在空洞的想法上

政府確實有責任投資教育,甚至投資教育研究。但是比爾蓋茲必須要提出更具說服力的證據,來要求政府投資於教育科技。畢竟已經有數十億的資金投注在教育科技上,但我們仍舊看不到任何實質的證據證實科技有助於學生的學習。蓋茲在兩年前就坦承(他投資的教育科技實施)結果很糟,表示問題出在於科技只對那些有學習動機的學生有幫助而已,而且他還說"我們有一個現象,那就是美國有許許多多沒有學習動機的學生。"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31.html)

麻州民主黨委員會否決特許學校無限期擴張提案

昨天,"麻薩諸塞州民主黨委員會(Massachusetts Democratic Committee)"以壓倒性的票數否決了允許該州永久性地讓特許學校每年擴張12所的提案二(Question 2)。……麻州是公立學校的發源地,也是"國家教育進展評量(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 NAEP)"中表現最佳的州。麻州人不需要將公立學校私有化,他們需要的是強化並支持他們的教師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32.html)
該是放棄績效責任制的時刻到了!
"誰害怕大惡龍:為何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好(最差)的教育體系(Who's Afraid of the Big Bad Dragon: Why China Has the Best (and Worst) Education System in the World)"一書中所指出的,中國的教育制度(雖然只)設置了兩個高利害關係測驗,一個是在9年級畢業時舉行的高中入學考試,另一個是在12年級畢業時舉行的大學入學考試,但是這兩個測驗卻把學生、家長、教師和學校等所有相關的教育實務都轉變成"為考試做準備",結果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就像著名部落客暨"教育週刊(Education Week)"專欄作家Anthony Cody所說的,"這些測驗的厲害關係如此之高,而整個體系的重點也都圍繞著測驗,使得學生的生活和家庭的收入都砸在校內外紛至沓來的考試準備上。"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7.html)
切莫和為美國而教簽約的10大理由
我敬重那些參與TFA以展開教職生涯的年輕男女,我也感謝他們完成培訓課程以成為一名偉大的教師。我也尊重絕大多數的TFA教師在選擇其他職業之前,將之前兩年的教職視為公共服務,但我知道,這些年輕人到最後只不過是個教學過客(teacher of record),這對我們的弱勢學生來說,並不是個好方法。最後,我擔心的是,有些人只是將TFA當成跳板,藉此在教育領域謀得非教學性質的工作,然後以膚淺的知識和有限的教學經驗,為公立學校的未來做決定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10.html)
給馬克祖克柏夫婦的一封公開信
支持教師集體談判的權利。工會建立起了中產階級,但中產階級如今卻四面楚歌而備感壓力。
請不要支持將教師正當申訴程序予以消滅的運動。學校需要的是穩定,而教師必須知道他們的學術自由是受到保護的。
公立學校歡迎所有的學生,包括身心障礙學生、非英語裔學生,以及成績不佳的學生。公立學校教導我們要和不同於我們及我們家人的人相處在一起。公立學校是基本又必要的民主機構。學校不是企業。他們是公共服務,是我們身為公民者所擁有的共有財
不要傷害,而要強化民主。強化為每個人敞開大門的公立學校。站在對私有化說不的家長和教育工作者這一邊。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0.html)
特許學校連鎖事業KIPP做的事
幾天前,我和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的一位校長聊天,他們學校和KIPP共用校舍。他告訴我說,特許學校通常會在州測驗舉行之前,把不想要的學生送去他們學校。這就是現在這個新體系(特許學校)所做的事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kipp.html)
【芬蘭教育】
教育目的在實現自我的芬蘭
在芬蘭,我們不認為教育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考試獲得高分或是獲得很高的學業成就。芬蘭人認為,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讓每個人都能自我實現,可以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快樂的,可以自我發現,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在芬蘭,全國的民眾都可以受益於醫療,所以醫療會被稱為公共事業,而這也是我們何以把教育稱為公共教育的原因。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5.html)
重視遊玩的芬蘭教育
由於當局擔心芬蘭學校因自滿於過去PISA的卓越表現而導致近年來的成績退步,因此從今年開始,實施全國性的課程改革,增加了藝術和工藝的教學時數。以創造力為主要訴求。核心競爭力包括"學著去學習(learning-to learn)"、"多元能力(multiliteracy)"、"數學技能和創新能力"。芬蘭"國家教育委員會(National Board of Education)"坦言,新課程的重點是"享受學習的樂趣"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54.html)
芬蘭教育的基礎:信任
芬蘭的社會究竟是如何發展出如此高度的人我信任感呢?芬蘭人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教導他們擁有很強烈的獨立性和責任感。舉凡走路上學,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還是從事戶外活動,都自己來。無論在校內或是在校外,人們都會鼓勵孩子多去遊玩、發展創造性思考能力,以及了解自己的興趣。芬蘭人也深刻了解,學生可以向周遭的世界學習。所以,芬蘭的教育體系非常謹慎地安排學生到校外進行學習,並且將課堂上的內容與真實世界相互連結。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7.html)
【亞洲教育】
芬蘭和亞洲教育的啟示
"芬蘭的學校並不是一直都那麼成功。在1960年代,芬蘭的學校表現最好也不過位在中等位置。到了1971年,芬蘭的某個政府委員會總結道,有鑒於國家的資源匱乏,必須推展現代化的經濟,而改善學校(教育)則是第一步。為此,芬蘭政府同意減少班級人數,提升教師薪資,以及在1979年前,要求所有的教師必須完成嚴格的碩士學位課程。"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26.html)
公布考試成績有損教育品質
日本文部科學省決議,將向社會大眾公布全國各區(學校的學生)考試成績,但可能因此對教育品質造成威脅。至少那是從洛杉磯(Los Angeles)的教訓所得到的啟示。
(詳全文http://leespeedu.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2.html)
更多消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 slider image 34
  • slider image 35
  • slider image 36
  • slider image 37
  • slider image 38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40
  • slider image 41
  • slider image 42
  • slider image 43
  • slider image 44
  • slider image 45
  • slider image 46
  • slider image 47
  • slider image 48
  • slider image 49
  • slider image 50
  •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slider image 54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56
  • slider image 57
  • slider image 58
  • slider image 59
  • slider image 60
  • slider image 61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6
  • slider image 67
  • slider image 68
  •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slider image 72
  • slider image 73
  • slider image 74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slider image 78
  • slider image 79
  • slider image 80
  • slider image 81
  • slider image 82
  • slider image 83
  • slider image 84
  • slider image 85
  • slider image 86
  • slider image 8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89
  • slider image 90
  • slider image 91
  • slider image 92
  • slider image 93
  • slider image 94
  • slider image 95
  • slider image 96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98
  •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100
  •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20161012仁愛教師會研習

搜尋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標籤

萌典查生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