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學務 許書銘 - 校園藝文 | 2019-11-13 | 點閱數: 1189

    1112日二年級學童期盼已久的日本「紙芝居」表演藝術,來到了臺南仁愛國小。「紙芝居」,其實就是「紙戲劇」的意思,是一種用圖畫展示和表演的說故事形式。它源於日本昭和時代的街頭表演藝術,距今已經有八十多年的歷史,是日本獨特的文化財產。最早開始表演紙戲劇的,是賣糖果的街頭藝人。他們的自行車上載著紙戲劇的表演舞台,以連續劇的方式講故事。

    來自日本大阪紙芝居鈴木常勝爺爺,今年滿70歲,20多年前去中國學中文時,認識了一位台灣兒童文學研究者,開啟他與台灣的緣分。自1995年開始,鈴木爺爺多次到蘭嶼、台東、台南等地,為偏遠學校的孩子表演「紙芝居」。至今每年都會來台灣好幾次,用一只木箱搭配手繪圖畫,為台灣的小朋友們表演日本傳統說故事:「紙芝居」(又稱「連環畫劇」),帶來許多歡笑與樂趣。

    活動中鈴木爺爺使出絕活,透過說學逗唱的方式,吸引孩子的目光,讓孩子感受到日本傳統藝術文化的魅力所在。最後,鈴木爺爺現場親手用糖漿繪製日本卡通圖案在麥芽餅上,贈送與每位學童,孩子也以熱情的「ㄚ里ㄚ多」和「塞喲那那」和鈴木爺爺話道別。

活動照片:http://photo.raes.tn.edu.tw/photo/#!Albums/album_313038e5b9b4e5baa6/album_313038e5b9b4e5baa62f31303831313132e697a5e69cace988b4e69ca8e788bae788bae8aaaae69585e4ba8b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