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64
  • slider image 870
  • slider image 860
  • slider image 854
  • slider image 839
  • slider image 858
:::
教務 許書銘 - 校園藝文 | 2019-05-21 | 點閱數: 1085
image

    在仁愛國小「三顧茅廬」熱情邀約下,本校於516()辦理四年級「作家-阿德蝸入校來聊書」的閱讀活動。

    活動前透過「語文櫥窗」讓學生認識作家,搭配圖書館的「主題書展」,供學生現場閱覽,熟悉作者的其他作品,全面閱讀。

    在學校「草船借箭」努力下,四年級學生共讀了小四愛作怪之三國亂傳這本書,教師發展具趣味性的閱讀策略,帶領兒童透過共學及有創意的活動,深入了解讀本,體會閱讀樂趣。並透過小小記者的創意學習單,引導孩子思考如何與作家一起來聊書。

    當日,由四年級的「仁愛三結義」擔任導讀人,台上導讀人和台下的小朋友,來個「裡應外合」,向阿德蝸作家挖寶,阿德蝸作家「投其所好」,來段自我介紹並和學生分享書中的故事內容與創作的過程。接著在「先聲奪人」的時間裡開放現場call in,學生可以舉手發問與作家進行對話。有了與作家的默契之後,在「見風轉舵」有獎徵答時,回答好的學生,阿德蝸作家送親筆簽名書。最後在「網開一面」plickers即時互動遊戲中劃下句點

    期待經由分享參與作家創作歷程,提供創作精神之榜樣,深耕兒童心中喜歡閱讀及寫作的幼苗,進而提升學生見聞及閱讀寫作興趣並促其心智成長。並增加兒童閱讀課外讀物的機會,讓學生親書而愛書,營造校園閱讀氛。

相片連結:http://photo.raes.tn.edu.tw/photo/#!Albums/album_313038e5b9b4e5baa6/album_313038e5b9b4e5baa62f31303830353136e998bfe5beb7e89db8e4bd9ce5aeb6e4be86e8818ae69bb8

:::

自學專區

校務專區

數位精進方案採購軟體

教務處網站

學務處網站

搜尋

網站連結

[ more... ]

冷氣監控系統

學生繳費

防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