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一起來做伙一起來做伙

2018-10-26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107年度大北門區分會高雄港都巡禮實施計畫

福利訊息

一、依據: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107年度工作計畫。

二、目的:

  (一)透過體驗活動,提供會員多元環境生態的接觸機會,並體認環境保護

        的重要性

  (二)結合人文教育,培養會員高層次人文氣息與珍惜生活周遭文化資產。

  (三)藉由活動的參與,增進會員間的情誼。 

三、主辦單位: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社團法人臺南市教師會。

四、承辦單位: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大北門區分會

五、協辦單位: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處、將軍區國小支會

六、經費來源: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年度預算。

七、辦理時間: 107年11月17日(六)。

八、活動地點:(詳細行程規劃,請見附件一)。

九、參加對象: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全體會員及其眷屬,活動上限80人。

           (大北門區分會會員優先)

十、報名方式及時間:

1.即日起至107年10月31日(三)前逕填妥GOOGLE報名表單,

 網址: https://goo.gl/forms/v3KluUvjmTkNy5Ek1   ,

 最高參加人次80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報名截止後,會公告確定錄取名 

 單並通知繳費(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會員免費,幼童不佔位免收費,其餘參加

 眷屬酌收500元。)

2.活動聯絡人:王昭文。電話:0919858623

                   

十一、經費概算:


項目 單位 數量 單價(元) 小計(元) 備註

車資        2   13000       26000

膳費        8      3200       25600 午餐

保險       80      50    4000

總  計                   55600


十二、本計畫經理事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件一】行程規劃與報名表

高雄港都巡禮

日期:107.11.17(六)

行程: 07:30佳里區公所前集合 出發 -> 沿途風光 (卡拉OK大賽或影片欣賞) ->漯底山自然公園 ->旗津貝殼館 ->旗津午餐-> 旗后老街-> 駁二藝術特區 棧貳庫 -> 維格餅家黃金波蘿城堡-> 快樂賦歸。

    【早餐~自理    午餐~合菜 】

2018-10-26 本校教師支持系統基地班10月份備課時程

分會活動

老師們好:

本校教師支持系統10月份備課時程如下。

10/26 下午 2:20-3:00   (在四年二班備課)

10/30 上午 9:40-10:20(在一年二班觀課)。

10/31 下午  2:00-4:00 (在一年二班議課)。

以上。歡迎大家參與。

2018-06-28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臺南市教師會支會長暨理事長工作交接備忘錄

2018-06-28 20180628教育前線報告(國小合唱教學帶團技巧研習)(第341期)

2018-06-28 【快訊第1648期】[新聞稿]爭兩萬代理​教師完整一年聘期問卷促候選人表態 全教總:將提供全民作為年底投票參考

全教總會員快訊

第1648期        發報日期:107年6月26日星期二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文宣部 

  

 

【新聞稿】                            發稿日期:107年6月26日

爭兩萬代理教師完整一年聘期問卷促候選人表態

全教總:將提供全民作為年底投票的參考

為保障代理教師的勞動權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於105年起召開數場記者會,揭露長期以來,縣市政府皆未給足代理教師完整一年聘期,並有部分學校要求代理教師於寒暑假期間無償到校提供勞務等問題。全教總日前(107年5月29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縣市政府應重視代理教師的勞動條件,並於會後啟動問卷調查,詢問縣市長參選人 50 位,共有21位回覆,其中13位(7位國民黨、3 位無黨籍、1位民進黨籍、1位民國黨籍、1位社民黨)願意於當選後給足代理教師完整一年聘期,8 位回覆其他(6位民進黨、1位國民黨、1位無黨籍),其餘29位無回應(14位國民黨、13位民進黨、2位無黨籍)。

近年來代理教師人數居高不下,但勞動權益卻未被重視,更有「同工不同酬」與「職業保障不足」的弊病。教育是國家百年大業,縣市首長的立場與態度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從全教總問卷調查結果來觀察,基於「保障教師勞動條件,才能提供更好教育品質給學生」的參選人,都願意給足代理教師完整一年聘期,例如:臺北市范雲(社民)、桃園市陳學聖(國)、朱梅雪(無)、高雄市陳其邁(民)、基隆市謝立功(國)、新竹市許明財(國)、徐欣瑩(民國)、彰化縣王惠美(國)、嘉義市黃敏惠(國)、蕭淑麗(無)、嘉義縣吳育仁(國)及澎湖縣鄭清發(無)、金門縣楊鎮浯(國)。不願回覆者經全教總側面瞭解後,發現多以考量地方財政負擔等因素為由,而不願承諾。

值得注意的是回覆其他的候選人,如:柯文哲透過市長信箱回覆:「涉政治及選舉連帶議題無法處理。」、鄭文燦則希望參考五都作法後再決定、林佳龍則藉幕僚單位回應:「個人意見表達之調查不予處理。」,林智堅、徐耀昌僅願意維持現況,惟有林右昌回覆:「暑假期間如有全時任務執行,本府即同意備查及給薪。」,屬較善意的回應

 

但回復內容離譜的縣市政府及其參選人也不少,例如:李進勇由幕僚回應:「教育應本中立不予處理」,最誇張的莫過於宜蘭縣政府透過信箱回應:「與縣政無關之意見不予處理」,另外,本會投遞陳光復縣長信箱,所得到回應是逕自「結案」不願正向面對問題。

全教總認為,身為雇主的縣市政府應該理解到教師是教育經營的資產,而不僅止是雇主眼中的預算成本。本次問卷調查除為了讓全民共同來檢視縣市長參選人對教育政策的意向外,並提供大家作為年底縣市長選舉的投票參考。除此之外,全教總也呼籲在現場服務的代理教師會員,如有遇到不合理的勞動條件或措施,應積極向全教總所屬工會聯繫,以維護自身權益。

新聞稿

2018-06-25 20180623教育前線報告(臺南市教師會支持系統基地班成果發表會暨素養教學課程設計研習營)(第340期)

教育前線報告

 

☆活動日期: 107年8月2日(四)至3日(五)。

☆活動地點:臺南市永康區崑山國民小學

☆活動對象:依照下列順序錄取,1.本市基地班成員,2.本市教師會會員,3.本市校長、行政、教師等有興趣者,4.其他縣市教師。

☆報名方式:自公告日起至研習日前三天,請至臺南市學習護照(課程代碼:214422  網址https://e-learning.tn.edu.tw/User/CourseDetail.aspx?OCID=214422)

或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課程代碼:2438670) 報名

因場地限制,限額120位,額滿為止。

 

 

 

2018-06-20 【重要訊息,請支會長代轉!】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對於退休老師退休金訴訟案說明

分會活動

FileStorage/files/taMember/ta012/20180616【重要訊息,請支會長代轉!】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對於退休老師退休金訴訟案說明.pdf

各位支會長:

退休老師近日頻繁詢問退休金及訴訟問題,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提供年金訴訟服務說明如附件。若需要下載訴訟表件,工會網站連結如下:

http://www.tneu.org.tw/tneu/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387

 

請支會長協助轉知訊息給各校退休老師~~

協助退休老師退休金訴訟案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一直都在!

2018-06-20 【快訊第1642期】【全教總快訊】年改訴​願(訟)─ 你應該知道的事

全教總會員快訊

第1642期        發報日期:107年6月15日星期五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 法務中心

 【全教總快訊】年改訴願(訟)- 你應該知道的事

由於退休金新制將於107年7月1日開始施行,近日有會員反映已陸續收到「退休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書」,相關程序與作法再次說明如下:

一、救濟是你的權利,勿讓你的「不安」成為販賣「恐慌」銷售員的提款機

(一) 退休教師所收受的「退休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書」形式上為行政處分,而原處分機關為各縣(市)政府,如要進行救濟,需於收到通知書次日起30日內將訴願書送至各縣(市)政府。

(二) 程序上須經過「訴願」→「行政訴訟」→「釋憲」。由於政府重新審定退休金是依據現時有效的法律(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所作成,而法院必須「依法裁判」,因此各界普遍認為,此次不論進行「訴願」或「行政訴訟」,勝訴可能性極低,因此,「釋憲」的程序與理由至關重要。

(三) 救濟的結果端視所提出的內容是否合理或違憲的疑慮。市面上稱須「繳交會費加入集體訴訟」、「多數人一起提出救濟」才有勝訴機會,其實不然。

二、全教總支持適切的改革,對未被採納的主張將慎選標的提出救濟

(一) 本會已進行分析各條件與類型的退休案件,對年改期間所未被採納的主張將慎選標的(退休金給付數額不符「比例原則」、年資補償金不符「平等原則」),積極協助該退休教師提起救濟(所有費用由全教總全額支應)。

(二) 並由本會法務中心及地方教師工會全力支援,務求在「釋憲」階段獲得大法官「違憲」的宣告,並藉此推動法律重新修正,以維護教師應有的權益。

三、如果你是本會當年度的會員,對相關事項仍有疑義,本會與縣(市)教師工會也會竭力提供必要之協助。

 

■ 一分鐘看懂「退休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書」https://reurl.cc/xDDgN

■ 救濟管道與說明 https://reurl.cc/Vaa1A

2018-06-20 20180616教育前線報告(暑假幼教增能研習—實用又有趣的情緒研習來囉!!)(第339期)

教育前線報告

研習資訊如附檔。

2018-06-20 【快訊第1639期】【搶先看】「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遷調及介聘辦法」修​正重點

全教總會員快訊

第1639期        發報日期:107年6月13日星期三 理事長:張旭政老師  發報單位:法務中心 

 【搶先看】「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遷調及介聘辦法」修正重點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關心會員教師的介聘權益,關注因介聘所生疑義並積極提供會員協助,近年來多次函文教育部、出席相關會議(請參下表),並與教育部間積極保持溝通管道。教育部日前(107年6月8日)公告修正「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遷調及介聘辦法」(下稱:介聘辦法),全教總階段性達成事項,簡要說明如后:

 

壹、爭取介聘服務年資條件但書入法

臺閩介聘長期均有但書規定,因前一波介聘辦法修正服務年資調整為六學期,於106年日出實施,造成臺閩介聘取消但書規定爭議,全教總除努力達成維持當年臺閩介聘保有但書制度外,另一方面積極推動將但書納入介聘辦法。現階段已達成但書納入,但在各縣市主管機關的不同意見下,修法時將但書規定於四學期。

 

貳、爭取育嬰及兵役留停年資採計

為保障性別工作權平等之精神,及衡平各法規對於育嬰及徵服兵役留停之介聘作業規定,全教總主張實際服務年資六學期應採計該兩類留職停薪期間。此次修法已納入採計,但只採計至多二學期。

 

叁、拒絕國小增列自然專長類別

教育部修法預告,申請介聘科、類別國小部分擬增列加註自然專長教師類;對於增加師資培育法等法規沒有規定之類科,全教總拒絕任意增列,此次修法已成功阻擋增列。

此次辦法修正其他事項請參考修正對照https://reurl.cc/bZRX

 

全教總推動「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遷調及介聘辦法」修正大事記

日期

發文字號

簡摘

2017年3月27日

總法字-1060000116

檢送介聘辦法修正意見與說明(包括:申請介聘之資格、育嬰留停等之年資應為採計)。

2017年6月26日

 

出席「國中小暨幼兒園教師介聘作業法規研商會議」。

2018年4月13日

總法字1070000122 

主張公立國中小暨幼兒園教師申請介聘實際服務年資,得採計育嬰或應徵服兵役留職停薪期間年資。

2018年5月2日

臺教授國字第1070042073

教育部復本會,有關本年度教師申請介聘年資採計部分,倘因育嬰或應徵服兵役而留職停薪期間之年資,得採計至多2學期。

2018年5月2日

總法字第1070000145

考量「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1 條保障性別工作權平等之精神與學生受教權之衡平性,爰應於介聘辦法明訂育嬰或應徵服兵役而留職停薪期間之年資,應予採計。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 slider image 34
  • slider image 35
  • slider image 36
  • slider image 37
  • slider image 38
  • slider image 39
  • slider image 40
  • slider image 41
  • slider image 42
  • slider image 43
  • slider image 44
  • slider image 45
  • slider image 46
  • slider image 47
  • slider image 48
  • slider image 49
  • slider image 50
  •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2
  • slider image 53
  • slider image 54
  • slider image 55
  • slider image 56
  • slider image 57
  • slider image 58
  • slider image 59
  • slider image 60
  • slider image 61
  • slider image 62
  • slider image 63
  • slider image 64
  • slider image 65
  • slider image 66
  • slider image 67
  • slider image 68
  •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slider image 72
  • slider image 73
  • slider image 74
  • slider image 75
  • slider image 76
  • slider image 77
  • slider image 78
  • slider image 79
  • slider image 80
  • slider image 81
  • slider image 82
  • slider image 83
  • slider image 84
  • slider image 85
  • slider image 86
  • slider image 87
  • slider image 88
  • slider image 89
  • slider image 90
  • slider image 91
  • slider image 92
  • slider image 93
  • slider image 94
  • slider image 95
  • slider image 96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98
  • slider image 99
  • slider image 100
  • slider image 101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4

20161012仁愛教師會研習

搜尋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標籤

萌典查生字-1